聖艾烏菲米夫斯基教堂近拍  

回來快一星期了~~

很不情願的~終於開始寫遊記~

第一次發現人老了就開始懶得寫遊記!!

很希望把所有照片放上FB之後~就可以假裝寫完了!!哈哈

所以~我決定這次要長話短說!!!寫重點就好~~~ㄎㄎㄎ

因為俄羅斯其實都是看教堂啦!!!洋蔥頭啦!!美女帥哥啦!!!<=畫錯重點!!!

我就來報告一下這八天的行程心得~~

為什麼是八天呢??因為要扣掉頭尾兩天搭飛機喔!!

7/7  第二天 

景點: 紅場~聖瓦西里大教堂~克里姆林宮~莫斯科大學~卡洛緬茵斯科莊園~

俄羅斯國家馬戲團表演~亞歷山大花園~列寧墓~新少女修道院~杜蘭朵宮庭餐廳

7/8 第三天

景點: 金環之旅=> 佛拉基米~蘇茲達爾

7/9 第四天

景點: 蘇茲達爾(搭乘馬車暢遊文化古城)~木教堂博物館

7/10 第五天

景點: 蘇茲達爾~娃娃工坊~札格爾斯克~聖母升天教堂~聖三一修道院

7/11 第六天

景點: 聖彼得堡=>彼得夏宮~基督滴血教堂~涅瓦大街~聖以薩教堂~搭乘水翼船

葉立西夫商場~凱薩琳花園~亞歷山大劇院

7/12 第七天

景點: 聖彼得堡=>沙皇村~凱薩琳宮~聖尼古拉教堂~尼古拉宮廷宴

7/13 第八天

景點: 聖彼得堡=>冬宮(隱士廬博物館)~喀山聖母教堂~彼得堡羅要塞~參觀巡洋艦

7/14 第九天

景點: 莫斯科市區觀光~國民經濟成就展覽館~阿爾巴特藝術街~莫斯科地鐵~莫斯科河遊船

 

八天來的心得=>

1. 俄羅斯的景點:第一天的玩樂行程就是到最有名的紅場~看美麗花俏色彩繽紛的宮殿

你會發現俄羅斯有很多"克里姆林"~其實這四個字就代表城堡要塞的意思啦!!

所以他不是宮殿的名稱喔! 紅場有飛車特技表演~蠻精彩的!! 很多人圍觀!

進出紅場都會有人檢查包包~不只是紅場~好像到哪都有!

我想這是鐵幕國家的遺毒啊!!ㄎㄎㄎ~~

我們所看的景點多半都是教堂~洋蔥頭~博物館~

一堆都叫做聖母升天阿~基督XX大教堂~名字都一樣!@@

所以如果你不愛這些~那就千萬別來~~會覺得很無聊!!

因為本人超熱愛古蹟和建築~可以樂此不疲!!ㄎㄎ~~

還有~我得補充一下洋蔥頭常常看到是藍色上面有金色星星~

 導遊說~藍色代表天空~潔淨的意思~金色代表太陽!!!

2. 俄羅斯的表演:晚上看的馬戲團還不錯!!空中飛人很精采啊!!厲害~~~

還有一個是天鵝湖~~但我覺得來台灣表演的那個團比較有水準!

聽說夏天好的一軍都出國巡迴~所以這個應該是二軍~

32鞭轉數目沒轉夠~技巧也不夠好~但是劇院很美啦!!

不過吼~~那個俄羅斯人的觀眾素質很OOXX耶~~明明就不能拍照

還一堆人在拍~~然後一直亂拍手~又還沒到拍手時間~老是聽到有人在拍!

真欠打~擾亂我看表演的心情~最扯的是還有人打呼!!!~沒水準啊!!!!(都是西方人!XDD)

另外~尼古拉宮廷宴之前的民俗表演還不錯~輕鬆有趣!還會跟觀眾互動!

這個我覺得蠻好的!!有舞蹈有賣東西~就是中場休息可以出去買他們的表演DVD

或者他們表演用的披肩~超美的!!我們買了兩條喔!!水啊~~~

 

3. 俄羅斯的人:在俄羅斯看到路上有非常多的金髮美女!!聽說金髮藍眼的品種快絕跡了!

但在這裡~~好像還挺多的唷!!而且又高又瘦~

不過!!!老一點的婦女有很多都是中廣身材~~所以還是要保養的是唄!!

女生從小就很會打扮~把頭髮綁得很漂亮~喜歡穿美麗鮮豔的洋裝!

土耳其藍~橘色~紅色~黃色~花色~等等很鮮豔的色彩!

看得我眼花撩亂啊!!哈哈~~

他們的小嬰兒更可愛!!好像洋娃娃~~真想抱回家!!ㄎㄎ~

來這之前聽說俄羅斯人很冷漠~其實我覺得還好啦!!還是有熱情友善的人~

只是他們比較"面無表情"XDDD到還不至於太兇或者歧視~

我反而覺得他們比較不會歧視東方人耶!!而是對我們很好奇喔!!!!

在俄羅斯看到許多以前他們蘇聯時期的聯邦國的人民去那裏打工~

有些像蒙古人~有些像中亞~塔吉克斯坦什麼的那種~~

俄羅斯人自覺自己比他們高等!!!!@@

導遊說~工資低的就是那些人做的差事~~但是她也說醫生和老師在俄羅斯薪水很低

例如醫生只有台幣約五萬塊!!好慘阿~~~~~~

我們莫斯科的這個女導遊老公是大陸人~當然她中文超流利!

跟飛機上廣播的中文有聽沒有懂比起來~~簡直就是神人級!!哈哈~

聖彼得堡的導遊是男生~中文也都是在俄羅斯學的!!他比較臭屁

但是中文又比莫斯科女導遊好喔!!用詞很道地!!可是比較沒有耐心~

一直在趕我們~走路又特別快!!(人高馬大啊!)莫斯科女導遊就很嬌小

大概只有155左右~~XDDD所以走路慢~~哈哈~

不過俄羅斯人腦子真的比較遲鈍~~不會轉彎~

我們女導遊看到有鐵鍊擋住去路~就說要換另一條路~~

我們不理他~直接就跨過鐵鍊了~哈哈~~這跨一下鐵鍊有很難嗎??

鍊子很矮耶~~XDDD好吧~~他們守法!!俄羅斯人是不會反抗的!

重點是~在俄羅斯我也看到好多帥哥喔~許多都是服務生喔!!

但是因為本人害羞~不敢跟他們合照~都只拍到背影~嘻嘻嘻~

4. 蘇茲達爾的金環之旅: 主要是參觀鄉下地方~

最好玩的就是搭乘馬車遊市區~被當動物看啦!!!

其實馬車還挺顛簸的!XDDDDD古代人真辛苦!!@@

不過那個馬很厲害~只聽俄語!主人叫他加速他就加速!!好乖!!

但是這裡的路很爛~~都不平!!!郝彬彬市長在這裡應該會每天震怒!!XD

最美的是這裡的房子~窗框都有木頭雕花!!很特別喔!!城市可沒有呢!

鄉下地方感覺生活應該蠻困苦的~~看他們居民都開十幾二十年的老破車~

很誇張~~破成這樣還能開!!!跟城市比差好多!!!

據說冬天馬車的生意只有三千盧布(盧布和台幣大約是1:1一樣的!!)

夏天生意好就有一萬五千盧布吧!!所以說~冬天幾乎都是國內遊客!

5. 俄羅斯的食物:話說這裡的食物有夠鹹~(怎麼跟大陸這麼像???)

然後呢~餐廳服務挺差的~要飯沒有飯~奶油是等你麵包都吃完了才上!!

所以一整個很詭異啊!!!XDDD我馬麻在五星餐廳說要一壺茶~

也是講了N次都不來~~最後只好自己去泡!!哈哈~~~@@

看來他們的服務水準還是不太夠的!!

6. 俄羅斯的廁所: 很乾淨!!跟歐洲人一樣!!有些要收費有些不用!

而且他們的馬桶偏高~(幸虧我腿長)~廁所鏡子也很高(幸虧我脖子長)

有的竟然只照到我的頭顱!!!來人阿~快叫大肚婆來跟它們拼了!!!!

我這樣的身高都只能照到頭顱~那比我矮的不就~~~欲哭無淚???XD

俄羅斯人是真的都偏高耶~~XDDD 

7. 俄羅斯的機場: 講到機場就是一個令人生氣的地方!!

我們老是說桃園機場很爛~像第三世界!!如果你們來俄羅斯就會發現

這個曾經是鐵幕國家的地方才叫第三世界啊!!XDDD

機場很多地方沒有手扶梯電梯~要自己扛行李上上下下~~切!!!!!

快累死我了!!!!!!!嗚嗚嗚~~~我是弱女子!!!!!!!!!!!!!!!!

幸好飛機上有很多俄羅斯的紳士~幫我們拿行李!!!

所以~~終於有個國家機場比我們爛!!(是在比爛嗎??XDDD)

還有更令人生氣的是~~機場一堆外國人在插隊!!!

是的!!就是俄羅斯不要臉的傢伙!!!一大堆~~還有一家子都插隊!

只要他們站在我前面我就死也不讓他們插隊~然後呢~

這些不要臉的傢伙就會往前插~前面溫良恭儉讓的團員們就會

默默的忍受~~~~~~~~~@@

還有忝不知恥的俄國女人插不了隊~還衝著我們笑!!

妳是笑給誰看啊!!XD滾~~~~~

反正我在機場遇到這種人就是瞪死他~踢開他~

還有人拉行李不看路~差點害我跌倒!!

我還來不及罵shXt!!!!!她就一溜煙跑了!!!怒!!!!

應該拿俄羅斯娃娃砸過去才對吼!!!!!!!

還有就是航班常常delay~~進登機門的時間沒有一次準時!!

要慢慢摸才行!!下飛機也是要等到快睡著~~所以要有耐心蛤!!

恩~~怨氣發洩完畢~~繼續~~~~~~~

8.俄羅斯的天氣: 這裡的天氣還不錯~我們來只遇到兩天的雨天

其中一天下雨時間很短!!一下子就停了~~當然他們也不愛撐傘!

另一天在聖彼得堡~雨有夠大!但我們在冬宮參觀~還好!!!

回到莫斯科的時候~本來大雨的莫斯科也放晴了!!Lucky!!!!

天氣的型態跟歐洲一樣~出太陽很熱~沒太陽就很冷!!!

到了晚上莫斯科11點天黑~聖彼得堡12點天黑~~

入夜之後也不會特別冷~所以厚外套都沒用上!!不過下雨天

要穿能防風的夾克喔!!!稍微可以保暖的就好了!!還要帶個圍巾!

其他晴天有參觀皇宮的我都穿裙子~~哈哈~~這樣比較美啊~~~

9.聖彼得堡和莫斯科的不同: 我們在莫斯科住的是五星級飯店~挺不錯的!

遇到假日~有很多新人結婚喔!!!聽說他們結婚二十到三十萬台幣~~挺便宜啊!

新娘服都是用買的!!不用租!!在聖彼得堡住四星級~而且浴室很奇怪

淋浴間玻璃只遮一半~就是妳洗澡的時候要表演特技啦!!水不能噴到外面!!

害我都要擠在角落~~真兩光~XDD不過聖彼得的飯店有熱水壺~莫斯科沒有!!

但聖彼得堡在房間上網要錢~莫斯科免費!!!俄羅斯還不錯的是到處都有wifi~~~

還有聖彼得堡的觀光客多~英文好的人比較多!莫斯科就很糟~~

我想俄羅斯人的英文大概是全世界最差的吧!!!只有飯店的人會說英文~

其他人都完全不懂~~頂多觀光區的小店~會說一點點~~

聖彼得堡的人比較熱情~莫斯科就很冷~~

10.俄羅斯的交通: 這裡的人超級喜歡按喇叭!!跟台灣人好像喔!!XDDD

而且開車超猛~都不讓行人喔!!這個台灣就好多了~~~愛呆丸啦!!!!!

莫斯科也是很會塞車~幸好我們不常遇到!!!阿門~~~~

至於他們的地鐵藝術挺不錯的~~不過有點舊了~~

每一站都有特色~~但也不是每一站都那麼漂亮啦!! 

照片上看起來比較美~實際看就還OK!!

11.俄羅斯的房子: 莫斯科的房子都破破爛爛的~尤其是窗框都腐蝕~

還有大樓外牆都斑駁~~很像廢墟!XDDD~而且他們都自己裝小耳朵

所以會看到許多小耳朵掛在外牆~有點兒醜!!XD

但是聖彼得堡的房子外觀就不一樣了!!都保留的古代的藝術建築~

所以很像住在城堡裡面喔~~超美的!!!!!我喜歡聖彼得堡!!!!

莫斯科公寓大樓很多~聖彼得堡也是!和歐洲一些獨棟式建築的風格很不一樣!!

12.團員們: 這次我們的團員年齡都偏高~~年紀幾乎都比我大啊!!!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雖然他們是中高齡~但大家的動作超快啊!!

吃飯很快~說上車就上車~集合也快~~說集合就集合~多半都很守時

只有一次~某位老先生自己先上車沒跟領隊講~大家找了很久!!!@@

其他都還挺順利的!!人也都不錯~一半中南部~一半台北人~大家都很搞笑!

這次沒有討厭的團員耶!!!真棒!!領隊也稱讚我們說~~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y 的頭像
    Anny

    Anny's Wonderland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