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9  

今天和馬麻去逛板橋林家花園~~

幸運的是~竟然不用門票!!Lucky!!!

下午兩點左右人還不是非常多~~

天氣涼涼的~逛起來挺舒適~

記得上一次來這裡是跟Ellen 和仲子~

而且是我出國前~算算已有五年的時間了!!!

 

   IMG_0165   

林家花園不因時光的流轉而有什麼特別的不同~~

古蹟就是古蹟~~依然矗立在喧囂的城市中~

自有它古色古香又帶點華麗的風味~~

看著這些亭台樓閣~~會有彷彿置身於古代大宅中生活的錯覺!

IMG_0078

 

IMG_0076  

清風徐徐吹來~傾靠在涼亭座位上~~觀賞湖水中的鴨子~

令我想到當年在英國劍橋搭船遊河也有此情此景啊!!

園中最有趣的就是一隻孔雀~~是關在籠中的孔雀!!

IMG_0146

 

但籠子外面的一張掛牌寫著: For your safety, keep distance and no feeding

Yes, he is an angry bird! 看到這個~眾人真是笑翻了!!!!

Angry bird都出現了啊!!真是能夠結合時事啊!XDDD

而且它不時的大吼大叫~有夠響亮的!!!!

逛到了紀念品店~~我突然發現~有一個小角落我很喜歡!

這是讓人坐著寫明信片的地方!!

看到的時候~覺得好像古人的書房喔!!

有林黛玉住所"瀟湘館"的氛圍~我好想有這樣的書桌啊!!

還有那美麗的窗~~和煦的光線~~一整個有氣氛!!!

IMG_0138  

  

另外最讓我驚奇的是~園中有一棵樹~樹上棵滿了字!!

刻字沒什麼好奇怪~因為許多沒水準的人都會這樣~

但是我看到上面的刻字日期是民國38年 民國37年~~

才發現原來沒水準這件事情是不分年代的!!!@@

IMG_0066

這棵樹當時應該很小吧!!所以感覺那些字好像都有因為樹長大

而整個放大很多倍!!XDDDD 有點傻眼~~唉~~

最後我們錯過了精彩的部分~就是私人宅院的部分!!

IMG_0175

開放給大眾的是林家的後花園~~但私人宅邸要預約!!

我們錯過了私宅的導覽~好可惜!!真想看看裡面的樣子!!

走在花園中~~看見這座大宅院的四周都是民宅大樓~~

突然很羨慕這些住戶一打開窗戶就可以看見美麗的小橋流水~

庭院造景等等~~也算是一種view吧!!哈哈~~~

雖然林家花園感覺沒有很大~和林安泰古厝比起來也有點舊~

但我真的是屬於古蹟控的!!超喜歡來這種古色古香的地方~~

台北的古蹟大概都被我逛遍了吧!!

IMG_0061  

IMG_00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y 的頭像
    Anny

    Anny's Wonderland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