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抗痘~應該是很多人都有過的經驗~~
以前我也是經歷過這種痛苦的夢靨~~~
所幸這幾年~不曉得為什麼~哈哈~可能是因為老了~
從25歲之後~就慢慢比較少長痘痘了~
就算長也不會太誇張~或者長那種大紅痘!
(其實這種大紅痘我本來就少長啦~)
以前我多半是長普通的痘子或者粉刺~~
有一年多的時間~粉刺問題嚴重的困擾我~~
後來跑去找北投的某一間皮膚科診所~竟然就給醫好了!
那位醫生真是性格~~因為他從來不穿醫師袍~
卻比那些號稱名醫的皮膚科醫生還好用!
他真的超厲害喔! 常常都醫好許多其他醫生看不好的症狀!
我那擾人的粉刺就是這樣給他看好的! 從那以後~~~
我就越來越少有痘痘粉刺的問題了! 雖然偶爾還是有~
不過真的少很多很多~~
前年到英國念書的時候~~我竟然在那一年完全沒有痘痘粉刺的問題
皮膚超級好的! 可能是因為氣候比較乾燥~對於本來比較屬於混合性膚質的我~
就變成剛剛好了!所以在英國的時候我只擦乳液~其他都不用抹~
既不脫皮~也不長痘~也不乾澀~~真是ㄉㄨㄞ ㄉㄨㄞ的肌膚阿!!
剛回國的時候突然長了一陣子的痘痘和粉刺~不很嚴重~
所以過沒多久就好了~~現在狀況也算OK!
好了~廢話這麼久~~來介紹一下我平常使用的抗痘產品!
首先是洗面乳~~080抗痘洗面乳還算好用~
洗完也不會太緊繃~~


蜜妮抗痘洗面乳我後來才敗的~~還沒開始用~
但是聽說還不錯~~我一直都蠻喜歡蜜妮的洗臉產品
因為都不會乾澀~~





還有蒂芬妮亞的鼻頭潔淨乳~
之前還沒有買無顆粒的去角質時~我都會用這瓶磨砂膏
把鼻頭粉刺清除掉~~
其實妙鼻貼這種東西我以前買過~~根本沒用!千萬別買!!
倒不如用這種磨砂膏~才能真正減少鼻頭粉刺!
我之前每天用~連續用三天~鼻頭粉刺幾乎只剩下百分之十~~
還蠻有效的!! 不要去買妙鼻貼喔~~沒用的啦!!




再來是Body shop茶樹淨痘面膜
也是還沒使用過~~
但聽說泥狀的面膜適合淨痘~~吸附油脂~~減少痘痘產生喔!
所以會長痘的人可以用泥狀面膜~
我以前使用的是含有高領土的西印度櫻桃泥狀面膜~
這瓶不曉得氣味如何就是!!




再來是body shop的紫草凝膠還有茶樹淨痘凝膠(攜帶型)

我覺得紫草凝膠蠻好用的~很涼~
如果擠完粉刺立刻抹上~就能夠紓緩紅腫!
味道有點刺鼻~~可是也還好啦! 涼涼的很舒服~
其實我非常怕薄荷味~~~
至於淨痘棒我很少用~放很多年~所以前幾天丟了!




接著是化妝水的部分~~
其實我本來不擦化妝水的~因為醫生說沒效!
但後來我都買收斂化妝水來收斂毛孔~~
所以ZA(左)淨痘平衡爽膚水是我新買的產品~沒啥酒精味~
擦起來不會有很冰涼的感覺~還算OK! 酒精應該不多~~
ZA淨痘噴霧(中)我也很少用~~買好看的! 哈哈~~
曼秀雷敦(右)有白色粉末~比較涼爽~~要避免碰到眼睛喔!
(已經被我用完了~~)




另一項大家都推薦的是曼秀雷敦的抗痘凝膠(右一)
早晚各擦一次~可以預防痘痘~還有已經長出來的痘痘
會慢慢的消下去~~我覺得還不錯啦! 我用了很多條嘍~~

右二是日本廠牌的收斂毛孔凝膠~~擦起來涼涼的
應該也是含有一點酒精~~基本上我覺得都可以拿來試試~
因為味道不濃~可以收斂一下張開的毛細孔~




還有一樣大家都很熟悉的就是body shop的茶樹精油
以前都拿它來擦紅腫的痘痘~幾天之後就會慢慢消下去~
但是挺刺激的~~如果有傷口會ㄅㄨ滋ㄅㄨ滋~~刺痛喔~~呵呵~~
可是我以前都直接用棉花棒沾茶樹精油~沒有稀釋就直接點在痘痘上~
也沒毀容啦~~哈~~~感覺是不錯的產品~不過現在沒那麼多痘~也不用了!
左邊這瓶是小屈都會賣的法國產痘痘軟膏~我覺得很好用!
擦起來有點像是粉膚色~很像"上了一層薄薄的粉"~
說明書上還提到可以當上妝前的"隔離霜"~~好用吧! 
它會讓痘痘慢慢變乾~~然後變硬~就可以擠出來了! 或者它會慢慢消下去~~
這條是我媽以前買給我的~沒想到這麼好用! 大家可以買來試試喔! 
它應該在"抗痘界"很冷門~~但我覺得很讚!




抗痘蜜粉~惹我淨痘清透蜜粉
有防曬功能~粉很細~很清爽~~顏色偏白~跟我膚色很合~
所以以前是我的必備用品!
後來被Gatsby蜜粉式吸油面紙取代~
因為這種蜜粉吸油面紙太好用了! 根本不用再另外上蜜粉~~
拿出來吸一吸~蜜粉就在妳臉上了! 好物阿!!!
所以這蜜粉餅我之前說過~~早就被我打入冷宮多年~~~
如果各位覺得非得在臉上撲粉~~那就可以用惹我吸油蜜粉!!
ZA的蜜粉我覺得也差不多~不過惹我包裝比較精緻可愛~所以我比較愛這牌~~





介紹完畢~~


次回預告~~ 保養品特輯-那薄薄的一片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