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看完這篇報導~~

~~~~~~~~~~~~~~~~~~~~~~~~~~~~~~~~~~~~~~~~~~~~~~~~~~~~~~~~~~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6/30 03:50 朱真楷/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為了女兒陳幸妤遭限制出境一事寫信求助馬英九總統,事實上,扁的外孫趙翊安如沒有出國,就可能進入台北市博愛國小就讀。沒想到,有關歡不歡迎趙翊安來唸書的討論已經灌爆博愛國小的留言版;竟有自稱家長的人說,不願自己的孩子與貪汙犯的小孩當同學;但立刻引來其他人圍剿,認為小孩無辜,就算阿扁被判有罪,也不該影響小安安的受教權。

 

為此,博愛國小於六月廿六日發出聲明表示,新生分發及入學依法辦理,絕對不因性別、社經背景等而有所差異,期盼所有關心教育的好夥伴都能以開明、理性、尊重的態度來交流,共同營造一個多元、祥和的社會,方為孩子之福。

 

早在六月廿五日,博愛國小留言版,就有署名「學生家長」者發言說:「我一直很擔心我的小孩去交到壞同學,不過在有了貴校的把關之後,我就放心多了。像趙翊安那種貪汙犯的小孩,真的不要讓他們進來學校,我不希望我的小孩跟犯人的小孩一起讀書,謝謝。」

 

但這些發言也立刻引發許多網友的反彈,網友「ting」更以「孩子無罪(趙翊安真可憐)」為題,強調,「家長犯錯,跟孩子有什麼關係ㄚ。一張白紙,卻因為父母而被染黑ㄌ,孩子又沒錯……,老師有什麼權力挑學生,不是有教無類ㄇ。莫非,老師這個道理都不懂,真可悲!」

 

更有署名「路見不平」者批評,即便阿扁被判刑定讞,又與小孩何干?小孩根本不知道大人世界發生什麼事情,將這種犯罪或者罪惡強加在小孩身上是誅九族還是明是非?還是台灣人所受的教育與公道就是如此?

 

他們也呼籲,請外界跳出政治判斷,無論是站在為人父母的立場,或者假設一下自己因為親人犯罪而被無辜牽連的感受,也希望教師站在有教無類的立場公正對待每一位學子。

~~~~~~~~~~~~~~~~~~~~~~~~~~~~~~~~~~~~~~~~~~~~~~~~~~~~~~~

本人從來不評論政治~~
因為現在的政治人物腦殘的很多~
而且台灣藍綠分明~
有清楚頭腦的人~由以上文章可知~
實在是少之又少~~
但是看到這一篇文章~
真的忍不住了!!!
站在教育者的立場~我真的覺得非常生氣!!
讓我想到以前陳進興的孩子~~
最後送往國外生活~~
請腦殘們不要跟我說~
大人的罪要小孩來承擔的這種屁話~~
我只是覺得~~大人犯的錯~孩子何辜?
有必要這個樣子嗎?
他們可以選擇他們的父母嗎?
說不要孩子跟他們一起學習的家長~
你的良心何在??
你配當孩子的父母嗎??


如果我是家長~~
我會先告訴我的孩子~~
不要跟那種心胸狹窄的家長的小孩一起念書!
因為~它們才是會帶壞你的人!!!
不是某某犯人的小孩!!!!
這個社會已經病得這麼嚴重~~~
想來很令人憂心~~~
難道~~種下仇恨的種子就是台灣未來的教育計畫?
我只能說~~~
台灣走到這一個地步~~
真的很可悲!!!
他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

在英國唸書的時候~
我很佩服外國人對於某些特殊孩子的照顧~~
回想以前許多特殊學生都被迫送往國外~
為什麼?? 因為台灣社會不見容於他們~~
只好避走國外~
留下來只會遭受異樣的眼光~
聽說台灣明年會列為已開發國家的名單!
我覺得~一個已開發的國家不是只有在經濟水準上高人一等
社會文化的進步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如果台灣社會連這一點尊重與寬容都做不到~
號稱已開發國家~~我會覺得很可恥!!

為什麼明明就是自己本身的偏激觀念
還要加諸在小孩身上~
為什麼明明就不是孩子的錯
還要視他們為洪水猛獸~

如果這就是未來子孫生存的地方~
如果這就是所謂的教育~~
如果家長就是這樣教孩子的~
(我不敢想像這學校的老師是不是也這樣?)
那台灣的未來實在堪慮~
有一天~你的孩子如果也不小心成了某種"特殊"學生
同樣的事情也會報應在你自己的身上!
做人要留點後路~
得饒人處且饒人~
行善積德對自己有好處~
咄咄逼人到最後只會令人厭惡!


這幾年~我深深覺得
這個社會病了~~~
而且病得不輕!!
奉勸那些具有仇恨心態的人
放下心中的仇恨~~
你的生活才會更好~
你的視野才會寬廣~
你的心胸才會開闊~
你的子孫才會幸福~

愛比仇恨的力量大多了~~~

我純粹是以一個教育觀點來看待這個事件
所以不要牽扯一些有的沒的政治進來~
我不想談論無聊的政治~懶得聽~也不想聽~~
我只是想說~如果你也是一個教育工作者~
就不可以有這種歧視的心態!!
否則~恕我直言~
你真的不配當一個老師!!



還有~~歡迎發表意見

但是請有明顯藍綠派別的瘋子不要跟我筆戰~

我會把你轟出去!!! OK??

不好意思~~我得先這麼說~~

因為我剛剛說過~腦殘人士太多!!

我不想浪費我的唇舌跟腦袋有洞的人廢話~~~

不要懷疑~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嗆人~尤其是對白目~~

只是因為我很善良~所以都憋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