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質女星張鈞甯外形完美、清新的形象和條理分明的說話方式,讓她總是散發出一種舒服魅力;不但男性觀眾喜歡,也擁有不少女性影迷。私底下的她,真實個性和柔弱外表一點都不像,活潑、健談、會搞笑,還有與生俱來的冒險基因,甚至語出驚人:「如果吸毒不犯法,我想我會嘗試。」

最近剛拍完華視《蜂蜜幸運草》的張鈞甯以一身出眾氣質迅速走紅,她不說話的樣子,就像是文靜木訥的木頭美人,但實際上和她接觸才發現,在看似固執的思想下,卻擁有熱愛冒險的基因;動靜之間,令人難以捉摸,或許她的吸引力,也就是因此而來。

張鈞甯在鏡頭前向來保持完美形態,原來這個看似健談的「完美小姐」,一開始對演藝圈並不太習慣;即使到了現在,仍然習慣用禮貌和滿口大道理,來隱藏她心中的不安全感。

為了證明她不是大家眼中的「完美小姐」,她自爆幹過很多奇怪、甚至稱得上瘋狂的事。有一次,張鈞甯竟然因為和朋友玩遊戲,突然跑去親隔壁桌一個她完全不認識的大光頭哩!

「那時候我們在墾丁拍《夢遊夏威夷》,我和楊祐寧還有一群演員吃飯,結果大家玩大冒險,我跑去親了隔壁桌一個看起來像是黑道兄弟的光頭。我連想都沒想就直接親下去,但那時候大家都不太敢笑,後來飯當然吃不成了,只留下隔壁桌一堆傻眼的兄弟。」

不只在台灣很敢玩,張鈞甯也曾經在美國和一群人跑到拖車頂去喝酒唱歌,她愈說愈興奮:「這感覺起來不像是我會做的事耶!」但對於當時的行為,她認為是隱藏在內心世界的一部分,如果以後有機會,她還想嘗試更多不一樣的事情。

即使身旁朋友都覺得她只會說而不敢做,但她卻相信自己是個大冒險家,生活必須冒險:「當一個演員基本上也是在冒險,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想法,當然行為舉止也完全不同。但對我來說,如果吸毒不犯法的話,我想我會嘗試,畢竟這是另一種體驗。」

不過,張鈞甯說:「我也可以像脫韁野馬,如果我真的想要;但我大部分都會選擇把韁繩帶著。」

從小就對感情、道德觀及正義感有著近乎偏執的她,很不喜歡為戲宣傳炒緋聞,或是八卦流言充斥的演藝圈生態。剛出道時,這些從天而降的無妄之災,幾乎差點要了她的命。她回想起當時的狀況:「像之前都會和豆導(鈕承澤)傳緋聞,我總覺得不太好;不過台灣好像都這樣,我又能怎麼辦?」

她一臉無奈說:「其實不只是緋聞啦,我以前是那種連作弊都受不了的人,那時正義感超重,大家都不知道我到底在堅持什麼。不過我就是看不下去,然後會跳出來管事。」但是當了演員之後,難免因為要宣傳而向現實低頭,她逐漸從一開始的「理想派」,到現在已經學會放下一些事情。

「現在我可以分得清楚公事和私事。傳傳緋聞或是其他事,我都已經欣然接受,之前很多記者問我和豆導的緋聞是不是真的,我想都沒想就說『哪有可能?』結果後來有人就說我有大頭症,他們覺得我不配合做很多事。我也很悶啊!但想開之後就好多了,不然整天氣自己有什麼用?」張鈞甯邊說,還一邊擠出個鬼臉。

只是,張鈞甯生活上眾多的「框框」,雖然讓她的生活保持穩定,但對自己身邊的人來說,難免也造成許多壓力。


會讓旁人壓力大

在曾經合作過的演員及導演心中,張鈞甯是相信自己、堅持表現的「完美小姐」。鄭元暢和彭于晏都覺得,她是個公私分明、但的確在工作上會帶給大家低氣壓的「女神」;導演蔡岳勳更一針見血點出她的問題:「對自己要求實在太多,也比較容易固執己見,感覺起來怎麼演都會像自己,而不一定是劇中人物。」

張鈞甯說:「之前被別人說難搞時,我真的有反省自己是不是很討人厭。以前我是那種會要求自己一百分、身邊的人也要是一百分;像時間問題或是工作內容,我都會很介意。但後來終於發現這樣會給別人很多壓力,所以我選擇把這個框框拿走,這樣人緣應該會好一些。」

話雖如此,一向不服輸的她,還是花了好大力氣才學會接受別人對她的看法,「剛開始我不明白為什麼大家總愛注意緋聞,總是注意我哪裡不好、哪裡有問題。難道我的努力都沒被看見嗎?像戲劇收視率好不好、觀眾喜不喜歡,以前都會讓我壓力很大,也很容易不開心;直到蔡導(蔡岳勳)對我說,當演員就是結果論,沒什麼好講理由,也沒什麼好抱怨,我才開始學會接受。」

說話有條理、還會隨時補充內容的張鈞甯,除了講話速度飛快之外,有時候還會搬出一堆如連珠砲似的大道理,甚至反問記者:「你真的懂我意思嗎?」讓記者一邊點頭,一邊忙著檢查筆記是否有疏漏、有沒有會錯意。張鈞甯自稱「總讓身邊的人壓力很大」這句話,果然所言不假。


喜怒哀樂僅一天

不過,學會接受是一回事,張鈞甯遇到問題時,還是和大部分年輕女生一樣,選擇用行動發洩。她會把自己關起來大吼大叫,不然就是吃東西、看電影放空減壓。她說自己的生活哲學是:「我盡量讓自己的喜怒哀樂都只有一天,事情過了就回到原本的生活。早點看開,早點開始,這樣才是善待自己的方法。」

雖然她說要捨棄「框框」,感情上,她仍維持「嚴以待人」的態度。不過,她也知道,感情路上光是嚴格不足以解決問題。她若有所思地說:「我覺得很多事可以慢慢放下,但惟獨在感情上,我還是比較自私。其實一直以來,我看感情都是『用腦』,但這段時間以來,我開始學會『用心』;因為當別人對你的感情也只會『用腦』時,你就了解這兩件事的差別了。」

這段日子以來,張鈞甯慢慢體會到當藝人和其他工作的差別。一年多前,她一度考慮乾脆閃電離開演藝圈,「當藝人實在很累。我那時突發奇想要到大學教書,總覺得這樣比較自由自在,沒那麼多人注意,也能有更多個人空間。」

張鈞甯說教滔滔不絕,像個「張老師」,沒想到,攝影記者拍照空檔,她的真實個性卻當場展露無遺。她無預警地蹲在猴子雕像旁,學起牠目瞪口呆的表情,搞笑的動作洩漏她的內心世界,根本還是個童心未泯的「張小妹」。

氣質美女

◎姓名:張鈞甯
◎年齡:25歲(1982年9月4日)
◎學歷:國立中央大學產經所法律組
◎身高、體重:167公分、47公斤
◎三圍:32C、23、35
◎戲劇:《白色巨塔》、《蜂蜜幸運草》、《我在墾丁天氣晴》等
◎電影:《夢遊夏威夷》、《詭絲》、《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鬥茶》等
◎緋聞對象:修杰楷、鈕承澤、王傳一、賽車手李勇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