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在如火如荼的寫我那五千字的報告~
寫得多寫得快不是問題
問題是~要寫得正確~寫得好阿!!
很多人常說~ㄚ~~你寫得真快!
但是我都告訴她們~我寫得快沒用~
因為我不曉得我寫的東西是不是老師要的!
自從開學那次formative assignment的震撼教育之後
我突然對自己寫報告的能力沒信心到一個極點~
雖然老師一直安慰我們~可是我總覺得非常的擔心
好像那種從雲端掉到谷底的感覺~~
就像同學說的~從來沒想過
自己的報告無法到達研究生的標準!(英國研究生)
我想大家在台灣都是優秀的孩子~
來英國才知道
英國人對研究真的是龜毛到一個令人抓狂的地步~
academic writing不是只有英文寫得快~英文好就行~
還要一堆argument~critical thinking~
真是有夠累~~~而且動輒五千字一份的報告
三門課總共就一萬多字~~
其他在美國念書的同學都瞠目結舌ㄟ~~
所以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當初想得太美好了~哈哈
不過往好處想~以後至少writing會變很強~~~吧??
我真想知道英國人到底要怎樣的報告她們才會滿意勒?
這是很值得深思的問題~呵呵~~~~~
直到現在才明白~原來我們在台灣受的教育
來這裡似乎有點行不通~因為英國人"超會寫" "超愛寫"!!
有沒有自己的想法~獨立思考~批判性思考~組織結構~辯證
都是她們非常強調的部分~
隨便寫寫真的無法輕易過關~不要以為來國外就一定會pass!!
到英國念書~其實就是一個最佳的訓練機會
anyway~~我們一定要努力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