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在此時~不知在何時?
我想大約會是在"秋季"~
不是在此時~不知在何時?
我想大約會是在~~~(拉長音喔)~"秋季"))))))

恩~各位好聽嗎?我唱齊秦的
~大約在"秋季"~(請原諒我擅自改詞~哈哈)
暑假的時候~因為室友去過Cardiff~美麗的威爾斯首府
據聞那裏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城市~人民友善~
還有許許多多令人完全不解到傻眼的威爾斯方言~巴拉巴拉的~
當時因為寫報告無心玩樂(真難得~哈哈)~所以沒去成
開學這段期間一直聽去過的人說讚!老是覺得心癢癢的~
聽這個也癢~聽那個也癢~所幸班上有同學也想去
於是我們就找了四個人一起同行嘍~



因為希望能玩久一點~所以我們清晨六點半天還沒亮
就出發前往車站~為了玩耍~好像多痛苦都沒關係阿~呵呵
一路上走著走著~曙光漸漸露臉~~回想起高中時代
六點多天未亮就出門等公車~等到搭到專車已經天亮的往事~
好像最艱苦的日子早已離我遠去~~(其實最艱苦的應該還在後頭!)
現在早起是為了"玩樂"~
一路上舟車勞頓~換車~等車~誤點~
但是"姐姐"(其中一位同學的綽號)一直在娛樂我們~
不知怎麼的她提到周星馳之後~就開始high到一個不行
笑話一個接一個有如吃茲多斯般停不下來~
笑到流眼淚~只差沒有臉抽筋而已吧~
我承認我笑點很低~有些都沒啥反應~
可是姐姐和其他兩個人笑得好狂放喔~哈哈~
好吧~~這樣才像出門玩耍嘛~~~
終於在十點多到達了目的地!
興奮的四個東方女子就這麼在火車站前自顧自的拍起來~
還抓了幾個傳說中很友善的威爾斯人幫我們照相~
(講到照相~就想到可憐的C小姐~好心卻遇到龜毛男~敬請期待~)
於是又喀嚓喀嚓的照了好幾張照片~才滿心歡喜的展開Cardiff之旅~






市區的第一眼印象與Bristol很類似~是一個大城市~
是的~是的~它~~又是一個"大城市"!!!
所以~接下來我大概知道~我們主要的景點是什麼了~
因為大城市意味著~沒什麼好看!!
但是同學推薦的湯匙店當然是一定要光顧的!
所以就晃到了著名的"愛之匙"商店(請注意~不是愛之"恥ㄔˇ" OK?)
大大小小的造型湯匙~動輒十幾二十幾鎊~
我還是本著"390女王"封號的堅持~只逛不買~呵呵~
後來去博物館參觀~也沒看到啥有趣的玩意兒~
一樓是印度人的一些活動~印度服飾很華麗~合照是一定要的!
後來發現威爾斯也有"冒牌倫敦眼"~就像美麗華摩天輪啦!
只是沒那麼大~也沒開放~
因為時間有限~草草結束市區的行程~動身前往我們的夢幻景點
"紅堡"~一個美麗的城堡~







到紅堡的車資才短短一星期就漲了40pence!!
你說搶錢帝國是不是很高竿~很有搶錢的天分啊?哈哈~~~~
而且價錢還跟旅遊手冊上完全不一樣喔!!差很多喔~
嗯~~~很好~很好~~(咬牙切齒貌~~)
為了我們可愛的城堡~就給他寮下去了~
約莫半個小時不到~就抵達目的地!
只是一下車~ㄟ~~~這該怎麼走阿~
剛剛司機說的有點抽象ㄟ~~呵呵~~~
好吧~依據以往的經驗~隨便亂晃總是可以找到出路的!
"路癡會自己找到生命的出口"~晃阿晃的~
我們的"姐姐"(綽號)突然跑到一戶人家門口拍他們的手把
因為造型很特別~是狐狸喔!!!住狐狸精ㄚ? 哈哈~開玩笑的~
拍著拍著~突然聽到有人開門的聲音~姐姐嚇得拔腿狂奔~~
我們笑到翻白肚~~結果出來的老杯杯竟然對我們招手
問我們: 妳們要去紅堡嗎? 剎時~我知道~我們找到救星啦~~
耶~~~姐姐妳拍得好啊!!多虧妳那好奇的行為~~哈哈
老杯杯非常好心的為我們指引去紅堡的路~於是就順利的找到它嘍~
天使總是會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無論是老天使還是小天使~呵~







前往紅堡的路上~有一小段路沿途都是樹~但那些樹可是五彩繽紛啊!
在台灣從來沒看過這麼多顏色的樹ㄟ~好美好美喔~~
透過陽光灑落下來的葉子~如黃金色的亮片般閃閃發光~
有種寧靜又蕭瑟的感覺~~難怪大家說Cardiff的秋天別有一番風味!
當然這裡也是我們拍照重點之一!!
爬了一會兒的坡~終於到了傳說中的紅堡了!
門票三鎊~價錢很是可愛!!毫不考慮的就買了~~這時~~~
"姐姐"她~~~又開始搞笑了~~因為她忘了帶學生證~可以打折啦!
好吧~姐姐暫時當個"成人"好了~~~






進了紅堡~就開始我們的探險之旅~我這一輩子還沒進過真正的城堡喔!
看了很多房間~客廳~廚房~甚至廁所都參觀啦!!
其實這戶人家還不算是最有錢的啦~~東西還不夠華麗就是!
最令大家頭暈目眩的是城堡裡的螺旋式階梯~
下樓的時候不停的轉啊轉的~~頓時有種天旋地轉的感覺~
當然嘍~有人ㄚ就在這個城堡裡照了很多很搞笑的照片
例如~E小姐咬C小姐~C小姐咬E小姐的這種遊戲~~
大概只有我跟姐姐是最"清醒"的~哈哈~~
不過她們照出來的效果很讚ㄟ!!很有趣~~
有些外國人看到我們還會討論我們是Chinese? Korean? %^&*^%@~~~~
ㄘㄟˋ~~就是沒聽到他們說台灣~~~
嗯~不過不是在說我們的壞話就是!






參觀期間~我們遇到了一對新人結婚
很奇怪阿~我每到一個地方玩耍幾乎都會遇到新人結婚喔
幾乎每一次!!有人說~這是好預兆~~可是我怎麼都沒感覺到阿?
唉唉~~騙人啦騙人啦~~
最有趣的是~他們有好幾個可愛的小女生當花童喔!
而且也穿白色小禮服~頭上插白色羽毛
英國女性參加婚禮都會在頭上戴一朵花~羽毛等等的裝飾品喔!!
現場喜氣洋洋~圍觀者眾~我們還偷照了小花童與新人~~
後來新人們跑到城堡外~我們剛好也要離開了
於是抓緊機會~說想跟他們合照~沒想到這對新人答應了!
新娘還很親密的叫"husband"趕快來照相喔~~
沾沾他們的喜氣也覺得很開心~~~呵呵~~~
在紅堡舉行這樣一個深秋的婚禮~也很幸福呢!!







在離開紅堡前面下坡路段的時候~看到一對夫妻帶著小孩
把小孩放在草葉堆裡玩~~我們覺得那baby超可愛
就一個一個跟她合照~那個baby有夠專業~
每一個人來到她身邊都會微笑看著你~也會看鏡頭喔!!厲害吧!
娃娃有練過喔~~~金髮藍眼的小娃娃很誘人的啦~嘻嘻~~
回家的路途上~景色依舊美麗~
相機裡裝滿紅堡與Cardiff的電子回憶~準備打道回市區!
C小姐發揮她勇往直前的本性~攔下了騎腳踏車經過的人問路~
順利的搭上公車~~但是!!!還沒結束喔~~
我們回到市區後又搭公車前往卡地夫灣~挖哩勒~又要兩鎊!!
好吧好吧~~拿去拿去~~~跟在台灣搭計程車似乎沒啥兩樣吼?
迎接我們到來的卡地夫灣~已是黑夜~~
還好有美麗的燈光還會跟我們打照面~~




只是~此時我的相機也快沒電了~~ㄚㄚ~~爛電池!!還原廠的勒!
晃到海灣邊的時候~C小姐好心幫一個酷愛"自拍"的人照相
當時姐姐就跟我說~"那種愛自拍的人一定要求很嚴格"
說時遲那時快~自拍男還真的要求C小姐再幫他重拍~~
不曉得搞了幾次~~C小姐來跟大家求救~~~話還沒說完
"姐姐"要親自出馬時~那自拍龜毛男就自動閃人了~~真好!!哈~~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去趕火車了~於是我們便搭上公車回市區
但是~~還沒完喔~~(開玩笑~哪這麼容易結束!!)
搭著搭著~C小姐用內心很沉重但是"看起來"又不太沉重的語氣
對我們說~ㄟ~~我們搭過頭了~~~將將將將~~~~!!!!
蝦咪?搭過頭了?挖~~哩~~勒~~~好吧~立刻下車!!
C小姐這時仍然本著問不清楚死不休的精神繼續"搭訕路人"
有一位好心的男子為我們指引去市區的路~他說~~10~15分鐘就到了!
C小姐說~以我們的速度應該要再加5分鐘!!
於是大家拼命趕路~(幸好我"趕路"的經驗豐富!!否則應該會虛脫~哈)
終於在20分鐘左右到達火車站!天佑ACCE四人組~(Anny~Celia~Claire~Emma)
我們有趕上火車喔~而且賊頭賊腦的我們
還決定要搭一班我們買團體票所不能搭的列車~因為比較快到Exeter!
所以在馬不停蹄換了兩班車之後~我們最後搭上那班本來不屬於我們的車
提前抵達Exeter車站嘍~~而且完全沒被發現阿!哇哈哈~~~
搶錢帝國也會有漏網之魚~馬失前蹄的時候啊~~呵呵(ㄟ~這好像一點也不意外!!)
在這班列車上~我還親眼目睹前面兩位情侶熱吻勒~~
嗯~~外國人都這樣的!!Nothing!!Nothing!!
至少比E小姐說她半夜聽到炒飯聲好多了~哈哈~~~笑死大家了!!
晚上~還是早早睡覺得好!
俗話說:深夜噪音多~安靜睡覺最好!

好啦~~故事到此結束~就要跟你們說再會嘍~
認命寫報告去~~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