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奏曲

結婚~是女人一輩子的大事~最重要的~除了家人之外~
就是好朋友好姐妹們的祝福了!
所以我們ㄚ布姐姐~可是老早就跟我們預定時間~
要我們當她的"陪嫁"(其實功能就跟伴娘差不多啦!)
ㄚ布姐姐是我們在英國唸研究所的同學~
在英國的時候~一路看他和老公(當時還是男友)相親相愛的過程~
因為老公送他東西~一百個愛的理由等等感人禮物讓她喜極而泣~
這些~~都在9/26這天~得到最圓滿的結局!!


啟程

既然上次錯過了Alice的盛大婚禮~~(淚~~)
這一次當然無論如何不能再錯過了!
ㄚ布之前跟我說~要十點前到~所以我就買了一大早七點的高鐵票!
結果後來改時間~說十一點到就可以! 但我已經買好票了~
就沒有去更改~想說早點去可以看ㄚ布化粧~
因此~各位知道~本人幾點起床嗎??請注意~~
是凌晨四點多!!! 哇~~~比我平常上課還早ㄟ~~~
但是我就是有這種本事~前一天一點才睡~
三個小時之後~就起床準備~五點多出門~六點搭捷運
七點搭高鐵~九點到高雄左營~再從左營搭台鐵到岡山
再從岡山下車~走路到ㄚ布家~~~
哈哈~每個人聽了都說~~很誇張!!
不過我真的覺得很值得~~這場婚禮很值得參與!
一點都不嫌麻煩的! 尤其是給好朋友祝福~~~
(其實我一直對沒有參加到Alice的婚禮感到很可惜!!)



待嫁




到了ㄚ布家之後~~我被迎到三樓新娘房~找新娘子~
聽說中南部人都住獨棟洋房~哇~~還真的ㄟ~~
大家都住獨棟的說~~真大~~哈哈~~
陪嫁的六個同學裡面~只有我第一個到~抵達她們家時~
剛好新娘子正在化妝~新娘秘書忙著從她那大得像行李箱的化妝箱
拿許許多多的"雞絲"出來幫新娘打扮~我就在旁邊幫忙~~
ㄚ布穿的新娘婚紗很美~~裡面有許多"玄機"~~~
至於是啥大家以後結婚就知道了!ㄎㄎ~~~~
不過我有看到很多"膠帶"在身上~~嘻嘻嘻~~~

過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其他同學都陸續抵達
這時新娘子也快準備好了~
聽說新娘要戴上所有長輩贈送的金飾~以示尊重!
所以~ㄚ布姐姐全身的行頭真的是"金光強強滾"~
簡直就是人肉銀樓~人肉金庫~哈哈哈~~~~







而且不戴聽說還不行呢! 所以雙手十根指頭有十二只戒指!
哇哈~~~恨不得多長兩根指頭啊!!
ㄚ布是個很神奇的女子~~她在忙到一個不行的時候
她會跟我們說~等會誰誰誰負責什麼~~誰誰誰又保管什麼~
一整個發揮她牡羊座的高效率性格!! 
一堆的飾品還有重要錢財都必續小心保管~~
所以我們責任重大啊!! 怕怕~~~



我們開始想一些考驗新郎的把戲~~要讓他闖關!
最好笑的就是每個陪嫁都印一個唇印~
然後要新郎猜說哪個是新娘的!
結果事實上~新娘的唇印根本沒放上去! 哈哈~~~
想好問題之後~~就等待新郎來迎娶~~
這期間ㄚ布的媽媽還招待我們吃岡山最有名的滷味~
真的超讚的! 很好吃!! 
ㄚ布媽媽也是個女強人~~看她忙了一個早上~



迎娶





中午時分終於開始打扮梳妝~~
下午一點多~迎親車隊終於抵達岡山ㄚ布家~~
這時~身為陪嫁兼伴娘的我們~~任務開始!!
衝到樓下~阻擋新郎~~逼他回答每一項題目~
通過每一項考驗~~例如新娘送過什麼禮物?(XX內褲)
例如~哪個是新娘的唇印(其實都沒有~哈哈~)






猜錯就罰伏地挺身~十二下!! 哇嗚~~儀隊出身的新郎
體力果然過人啊!! 毫不費吹灰之力就做完十二個!!
看來新娘會很幸福!! 呵呵呵~~~
當然~~儀隊就一定要會耍槍~~所以我們很搞笑的
拿了一根棍子給新郎~叫他馬上耍槍表演~~哈哈~~
最後一關就是在門外大喊我愛你~~~要很大聲喔!!
好了~~~新娘說她聽到了! 新郎就可以進房間迎娶~
感人的一刻來了~~新郎跪地獻花給新娘~
然後兩個人深情的對望~~~哇嗚~~~~大家都覺得
這一刻實在是太幸福了!! 那種感覺難以言喻啊!!
出了房門~要祭祖~祭完祖先~~另一個感傷的畫面出現了~
要拜別母親~~當然~~大家都不想看到感傷的畫面~
有的人就跑出去~眼眶都紅了呢!! 看來不只新娘哭~~
陪嫁也哭勒~~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的確讓人很感動~
好啦~~現在~~要前往男方的新家~也就是ㄚ布未來的家嘍!







人妻ㄚ布


現在~~ㄚ布已經是人妻了!!
在前往新家的路途~還有點遠呢!!
抵達ㄚ布的新房子時~大家發出讚嘆的聲音!
因為是全新的日式四層樓洋房ㄚ!簡直就是豪宅!
進門之後~我們真是看傻了眼~~尤其是對我們這種
台北人來說~~這種房子在台北根本就是豪宅~
一輩子都買不起的!! 當下害我有點想搬到中南部~哈哈~~
不過我想我不會開車騎車~~還是只能活在台北~~






進門之後~~先喝了一碗湯圓~~(今天吃了很多次ㄟ~)
每一次的湯圓都很甜~~我最愛吃甜食了!! 
在客廳吃完東西後~~看準時辰~新人要入新房~~
然後跪拜父母~~而且新人的床是不能坐的喔!!
ㄚ布的房間是她自己的idea~~佈置得很有英國風的味道!
我們在英國唸書的同學結婚~
都會把自己的新家佈置成像英國房子內部的裝潢陳設喔!!
房間內我注意到有一個櫃子~裡面全都是ㄚ布在英國唸書時
買回來的戰利品~~有些是我跟她去蘇格蘭玩的時候買的!
看到那些東西~~真的又令大家想起親愛的懷念的英國~~
每個人又開始嚷嚷著想回英國~~~
至於那個最驚人的豪華級浴室~~~實在是太舒適了!
還有按摩浴缸~~真好ㄟ~~~又很大一間~
我們簡直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讚嘆聲不斷!
這幾個小時之中~~我們一直陪在新娘身邊~~
新娘子真的很有效率~~在跟我們說話的時候~
還會順便交代她老公去做什麼事情~~然後交代完
又繼續跟我們聊天~~哈哈~~~好強喔~~
等待晚宴的這段期間~我們肚子很餓~~
所以新郎實在是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飲料和洋芋片~~
沒想到大家實在太餓太渴~~洋芋片一下就全都吃光了!!
新郎又跑下樓拿"整包"洋芋片和好幾瓶飲料上來~~~
真是太感謝他這麼勤勞的服侍他老婆的同學們~~
(當然~~這是一定要的啊!! ㄎㄎㄎ~~不然會被老婆罵!)
下午的時光就在吃吃喝喝中度過~~~
該是前往婚宴飯店的時候了! 我們該上路嘍~~~




結婚晚宴





最令人興奮的一刻到了! 
今天晚上新娘子要換三套禮服喔!
而我們~~當然要分批上去幫忙新娘換裝換首飾~
典禮開始前~先播放新人以前的照片~~
ㄚ布很細心~特地挑選在英國唸書的照片~
因為照片裡面有我們啊!!大家看到好開心喔~~~
那種回顧~~真的讓所有回憶湧上心頭~~~



典禮一開始~小花童有四個~兩個小一點的~另外兩個稍大!
花童走在前面~新人走在後面~~
儀式中~當然也有幾個重量級人物演講~~~
這時我們都覺得自己坐著很幸福~~~呵呵~~
喜宴的菜色非常棒~是我吃過所有喜宴中最好吃的!
而且幾乎都是美味的海鮮喔!! 讚~~~~
通常婚宴中~對未婚女性來說~最重要的一段~就是捧花!
現在的遊戲通常都是新娘手中的捧花綁上許多緞帶~
其中只有一條是真正黏在捧花上的!!
所以只要大家用力一拉~~只有一個人的是拉不斷的!
結果由一位資深一點的美女同學獲得! ㄚ記~~~妳拿到捧花
我們大家都沒有怨言~也很開心~~~因為妳比較急啦!! 
我們還可以再等幾年~~哈哈~~
不過新娘子很夠意思~~在迎娶之前就給我們一雙紅色筷子
還有一個紅色擺放筷子的小架子~~合起來就叫做"快嫁"(筷架)
這東西還真有意思呢!! 我把它擺在床頭喔~~~








再來要講到ㄚ布的禮服~除了白紗~第二件敬酒的是鮮紅色的禮服
很艷麗~~非常亮眼~~~我覺得很好看!
第三件送客禮服是綠色的希臘女神風格~~很美很飄逸喔!!
在婚宴快結束前~~坐我旁邊的大叔一直說
他覺得我條件不錯要幫我介紹男友~~問了很多的問題~~
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介紹大我十歲的對象我覺得差太多而婉拒~
不過還是感謝他的好意嘍~~~~~
晚宴到了九點左右散會~~~我們上樓找新人聊了一會~~
就各自道再見~新人要回家~我們則是住免錢的飯店房間!!









落幕


不過我們並沒有這樣就休息ㄟ~~
大家還是繼續去壓馬路~~因為有一位台南當地的同學開車~
所以我們就搭她的車去花園夜市逛逛~~~
因為時間已經晚上十一點多~所以人潮並不擁擠~~
我們逛了一個小時左右~就回飯店了!!
回到飯店因為四個人住一間房~洗澡卸妝要花很久的時間
所以我們決定~要四個人先一起卸妝~~卸完妝再分批洗澡~
果然~~速度快很多喔!!
大家洗完之後~~過沒多久我和Renee先進入夢鄉~~
而Claireㄚ記和蔡艾瑪兩人就~~~買酒喝!!(這兩個酒鬼!)
兩人在床上就這樣喝了起來~~我也沒空管她們~
所以就睡我的~~~後來隔天早上聽說~~
ㄚ記她幹了一件蠢事~~~就是~~後來蔡小馬也睡了
只剩她一人獨飲~~然後她就開始亂轉電視頻道~
突然看到螢幕上出現~"A片開始"四個大字~~
然後她就嚇到趕緊關掉! 查看節目表發現~~這台是"有料台"
哇哈哈哈哈~~~~超好笑的啦!
還好她趕緊關掉~不然隔天退房就尷尬了~~呵呵~~~
其他人都故意虧ㄚ記說~~妳如果沒關電視
我們會以為你跑到"隔壁房間"去了~~
(ps: 隔壁房間是新郎請來的朋友喔~~都儀隊的~~)
反正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半夜三更還是趕快睡覺好!!
我們入睡時已經一點多快兩點~ㄚ記三點才睡呢!
講到ㄚ記Claire~她很厲害喔! 幫我和艾瑪化妝~
因為我平常只有擦眼線睫毛膏~不上粉底
所以所有化妝品都沒有~~ㄚ記傍晚抵達後就幫我畫眼妝
她說我很白了~不用擦粉~就上點蜜粉就好~~
然後幫我把眼睛"加大"~~還修了眉毛~
哇~~好厲害喔!! 真的有放大的效果呢!!
果然專業~跟新秘搶飯碗!!



第二天- 台南府城半日遊





第二天我們都睡到晚晚的~~不過我最早起
九點手機響~我就跳起來了!哈哈~~~
然後準備好~吃完早餐~~就十一點了~
大家約好一起出去台南市區逛逛~
沒想到神奇的是~ㄚ布昨天才結婚~~
今天馬上就可以跟老公出門和我們鬼混~
真是太開明的公婆了!! 
不過Mandy地主先帶我們去吃肉丸~還有喝冬瓜茶
杏仁豆腐等等著名的台南小吃~
還去逛了孔廟~~逛了某間小學~~
我說台南的學校校舍都很新很漂亮ㄟ~~




台北的都又舊又醜~~哎~~~怎麼會降子啊??
台北不是比較有錢的城市嗎? 為啥都舊舊的ㄚ?
之後ㄚ布夫妻倆又請我們去吃美味海鮮~~~
大家之前一直說吃很飽~沒想到還是給人家一掃而空~~哈哈~






吃完海鮮~ㄚ布非常盡責的帶我們到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
拜月老!! 她是來還願~我們來拜姻緣~
哇賽~~這個月老業績實在很好!!





從一樓到三樓的整個樓梯間全部貼滿已結婚還願的新人照片!
簡直就是戰功彪炳啊!!! 看來似乎很靈~~ㄚ布說她來拜月老之後
第三個月就認識現在的老公了~~所以我們就很認真的拜月老~
然後拿了一個像平安福袋(裡面有紅線)的東西還有兩顆糖果回去~




這間廟也真是金碧輝煌~占地遼闊~雕刻精美~~跟紫禁城一樣喔!!
台北都沒有這麼大間又漂亮的廟呢!
我很喜歡台南~這裡真的名不虛傳~古色古香~文藝氣息濃厚
路上都快被成大的一些分部給占滿了~~勢力龐大啊!!
難怪成大畢業生每年都是最受企業歡迎的~~
路上小吃一個接一個~~吃兩三天都吃不完的!!
離開廟之後~~我就搭新人的車子到台南高鐵站~~
ㄚ布也非常熱心的幫我提東西~~幫我問如何換票~
因此我本來買台北-左營來回票~
就可以換成台南-台北的回程票了!!
離開台南~~在晚間七點多抵達台北~八點半回到溫暖的家!
結束我兩天"陪嫁兼旅遊"的行程~~


這一次~~我見證了一段愛情!!

ㄚ布~~~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