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午~

我和仲子一起去國家劇院欣賞俄羅斯聖彼得堡芭蕾舞團

所帶來的經典大作~天鵝湖!!

這種國際級的演出~我當然是絕對不會錯過的!!

第一幕的表演其實有點久~~

有點平淡~~平淡到我開始懷疑~

這個真的是天鵝湖嗎??==





好不容易熬到第一幕結束~

中場休息~到了外面才發現~

哇~~這個天鵝湖芭蕾舞劇竟然要演將近三個小時!

這~~也太操了吧!!@@

我想他們應該都是訓練有素的!!呵呵~~

第二幕開始~天鵝湖的女主角~伊蓮娜終於出現!!

果然跳得很優美~~她的舞步~技巧~手部的動作~

讓你立刻就能分辨出她是第一女主角!!

而第二幕也是重頭戲~黑天鵝的32鞭轉高超技巧出現的時刻!!

大家莫不引頸企盼!!好不容易終於盼到了這一刻~

哇~~~真的是技巧高超啊!!

轉完之後~~全場掌聲如雷!






鞭轉據說有些限制~例如支撐的那一條腿在旋轉的時候

不能超出一條皮帶圍成一圈的範圍!

也就是說~腳尖不能位移太明顯!!

我甚至事後看其他舞者表演鞭轉的技巧發現~

這位俄羅斯第一天鵝真的是最出類拔萃的!!

伊蓮娜鞭轉時的速度非常快且精準!!手部動作更是柔美!

女主角以前在求學時的學校特別注重學員們手的表情!

難怪她可以這麼優美~~~

在演出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她就是一隻真正的天鵝!!

柔軟度~優美度~技巧難度都非常高超~

除了女主角之外~我還發現另一個扮演小丑的男舞者~

他也有做類似鞭轉的動作~~而且超級厲害啊!!

俐落迅速~毫不拖泥帶水!!轉完之後~觀眾報以熱烈掌聲啊!!

在第二幕的中段~有一些群舞的橋段~

因為大家動作太過整齊劃一~

害我眼睛有點花~~有點暈眩~~有點想睡~~哈哈

不過後來又清醒了!!ㄎㄎㄎ~~~

說真的~~女主角詮釋黑天鵝和白天鵝兩個角色的能力都是絕佳的!

尤其是黑天鵝~即便看不清楚臉上的神情~~

也能感受到她所散發出來的邪氣!

飾演白天鵝的時候~感受到的卻是憂鬱~內斂的特質~

這就是一個舞者厲害的地方!!

還有女主角的舞步輕盈~每一次男舞者輕扶她的要~

把她高舉起來的時候~我覺得她是沒有重量的!!



第三幕也就是最後一幕~時間不到半個小時~

是一個快樂的歡喜的ending~~

佈景也換了三四個左右~都很美很華麗!!

大家在意猶未盡之下~對舞者們報以熱烈掌聲!!

謝幕大概整整十分鐘~

在十分鐘之內掌聲沒有斷過!!

我生平第一次拍手拍這麼久~~XD

到最後全場觀眾幾乎百分之80的人都站了起來!

女主角一直面帶笑容的感謝觀眾愛戴!!

都差點趴到地上謝幕了!!哈哈~~

總之~~很完美的演出!!



下午場不簽名的原因是晚上接著要演出第二場

所以只有晚上才有簽名!

當下我決定~我要留到十點多~讓女主角簽完名才離開!!

所以跟仲子混了五個多小時~到國家音樂廳的春水堂吃晚餐


打發時間~後來春水堂關門~又跑到誠品混了一個小時~

終於等到十點~~搶到頭香~排第一個簽名喔!!

不過女主角伊蓮娜因為要卸妝換衣服~所以大概等到十點半以後

她才出現在簽名的現場~~~好興奮啊!!

在等待的過程中~有一位外國人~可能是工作人員~





會說中文~看到這麼多觀眾在排隊~他很開心~

還拍了我和仲子的合照讓他自己留紀念!!哈哈~~~





終於~伊蓮娜在千呼萬喚終出現~

哇~~本人好美好年輕喔!!跟節目單上的照片差好多!XD

那些照片把她拍老了!!== 其實本人看起來好年輕喔!!

而且跳舞的人身材比例都很好!腿都很長很細!

只不過~~肌肉很大塊!!XD

可是~俄羅斯人好像多半都帥哥美女又都很高~!!

挑臉蛋和身材或許比較容易~

第一個進去簽名的我很開心~跟她說了聲:Welcome to Taiwan!!

仲子連忙在旁邊幫我拍照~我還跟她握了手喔!!哈哈~~

而且她的簽名好美喔!!超愛!!!




這一夜~我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

沿途中~腦海不斷響起天鵝湖那氣勢磅礡的樂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