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閒來無事~天氣又好!!

總覺得這樣的好日子不出門對不起自己!

所以就拉著難得休假的仲子一起出門找樂子!

當然某人重感冒不能出來鬼混~只好我們替她玩了!哈哈~


第一站   國立歷史博物館


這一次的展覽是大清盛世!展出清代在入關前~

盛京時期的一些文物~~

東西還算不少~雕工精緻~服飾配件精美!

對於清朝歷史非常了解且興致高昂的我來說~

這次的展覽是一定要來的啊!!!

雖然多數人對於清初不甚了解~

但是有些知名的君主帝后還是有精彩的故事!!

例如孝莊皇后阿~皇太極~多爾袞之間的傳說~

以前電視也演過~叫做一代皇后-大玉兒!


清朝最厲害的就是女人腳下的花盆底~

鞋跟在中間~且有十到十七公分高!!

這是最早期的矮子樂啊!!哇哈哈~~~

還有衣服的手工刺繡也都好精緻喔!!

真是佩服啊! 難怪後來提供皇室衣服的江寧織造賺翻了!

現在衣服的手工可沒有那麼厲害!

而且衣服上的圖騰~顏色都有依身分地位而有所不同~

除皇后外~光是妃子就有皇貴妃~貴妃~妃~嬪~貴人~常在~答應~很多等級~

文官武官也有一品二品三品等等~~

還有那個滿洲八旗~

正黃 正白 正紅 正藍~鑲黃 鑲白 鑲紅 鑲藍~

當然漢蒙兩族也都有入旗籍~

但是清朝的社會除了滿族~蒙古族的地位在漢人之上喔!

因此孝莊皇后~也就是皇太極的皇后-博爾濟吉特氏是蒙古族出身!

滿洲八旗裡面~上三旗的地位比較高(正黃鑲黃正白)

是屬於皇帝直屬的旗籍~清代早期的秀女(選妃)也從這三旗裡挑選!

據說慈禧太后就是正黃旗!但也有的書上說是鑲藍旗~XD


文物方面~最誇張的是皇后用印明明就是一般的size

但是裝那顆印章的盒子也大得太不像話了!XD

大概是那印章的十倍大!!!!!

其他都是一些詔書~寫了一堆滿文~~看都看不懂!

還好也有些有漢文~~~

另外也看到一些擺飾~都非常漂亮!!!

清朝的手工藝其實已經非常精湛了!

還有很特別的是冰箱!!清朝有冰箱喔!!好先進喔!!

先在冬天把冰挖出來放到地窖裡儲藏~

到了夏天就把它們拿出來放在一個大箱子裡~

然後可以儲放一些食物~保存使其不腐壞~

在那個年代算很高級ㄟ!!

最後最令人爆笑的是~~

我們看到廁所的上方~竟然用清朝大殿上面的那種高級直立式匾額

寫著三個字"洗手間"~差點沒笑翻我跟仲子~~~

那種直立的小匾額(不是橫式喔!!)是專門寫清朝宮殿的名稱~

竟然把它拿來做成廁所的標誌!!哈哈~~太有創意!!

只可惜不能拍!! 不過還不錯的是~

男女廁的標誌是用一塊牌子~

上面有著清朝服飾的男人與女人來標明的! 挺有特色!




最後就到紀念品店敗了一些小東西~~

覺得很特別的是一個圖騰的書籤~

可以留做紀念!!拆信刀也是我喜歡的!

因為我常需要拆帳單!!XD

這個蝴蝶圖案我也很喜愛~

明信片就買了一張"清朝的冰箱"和一張"乾隆座椅"

這次並沒有賣一整套明信片!!

其他的東西其實也不錯!只是比較普通~~

我覺得喜歡清朝的人可以去參觀喔!!

還算不錯看啦!!

出去外面有一個區可以讓你拍照~

頭放在紙板後面就可以立刻變成格格或皇帝!!

也挺好玩的~~哈哈~~


第二站  228國家紀念館


這個不用我說~就是紀念228的展館!!

這個展館2007年就完成~但一直到今年才開館!也太久了吧!XD

不過進去裏面我其實是有點走馬看花~~

因為太多"報紙"史料~和"人的照片"~其實我多半搞不清楚誰是誰

誰又做了什麼事情~~但我大概知道228事件的始末~~~

只可惜~~太多我不了解的東西~看起來就比較沒fu~~

可是有一個東西讓我有嚇到!

就是那個施儒珍之牆~有人竟然可以躲在那面牆後~

生活了十八年!! 天阿~~~這還是人過的日子嗎??

他也真是有毅力!!可以撐過六千五百多個日子!!

那個白色恐怖的年代~~有著許多的無奈與悲哀~~

希望這些不幸~能隨著時間慢慢淡去~~

歷史傷痛可以被撫平但不能被忘記!!

雖然我們沒有經歷過這些~

但基本的認識與了解這些事件也是我們應有的態度!

至於一堆人老是吵來吵去的~~

我只是覺得~只有家屬有權利說原諒!!

其他人就閉上嘴吧!! 畢竟我們不是當事人後代~

但同樣的~某些事情也要學會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平靜!

看著牆上許多罹難者的照片~~士農工商~

上層中層下層~本省外省籍~好像通通都有~~

雖然比例不甚一致~但都慘遭殺害~

希望這個紀念館能給予先人和其後代家屬一個慰藉~















離開了令人沉重的地方~~

我們前往古亭站~這個令人容易變成"敗金女"的地方!哈哈~

本來要去"珠寶盒"吃甜點~到了才發現原來只是間類似像店面的地方

並沒有座位喔!!只好敗興而離~~XD

後來就帶仲子到極簡貓餐廳去玩貓咪嘍~






很幸運的這次看到上次很多沒出現的貓喔!

原來貓咪還要輪班啊!!哈哈~~真好笑!!

不過仲子有養狗!!貓都不來找我們玩了~~

上次我跟黃阿Can去都會來跟我們玩ㄟ!吼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