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愛看一部中視八點檔的武俠片~碧血劍~
剛開始覺得主角都不怎有名~所以不想看
沒想到有一次~突然發現裡面竟然有焦恩俊??
當下決定來看他一下~~因為我很喜歡焦恩俊演大俠啦~很帥勒~
他的角色就是"金蛇郎君"~說實話他還蠻適合古裝~
記得很久以前那時沒有什麼人去大陸演戲的時候~
他好像還常在台灣演晚間的國語連續劇~是花系列的嗎?
我已經忘記了啦~~反正焦恩俊一開始好像不是演武俠的~
後來跑到大陸去演戲之後~~就很少出現在台灣的連續劇中~
以至於有人以為他是大陸人~或香港人~~其實他是嘉義人啦~
不過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小李飛刀"~演得真好!!還留卷髮

但是我要講的重點不是焦恩俊~而是碧血劍的男主角~
竇智孔~他飾演"袁承志"~說來要感謝焦恩俊~
如果不是他留住我的目光~我根本就不會發現~原來竇智孔
演的袁承志有多帥ㄚ~~天ㄚ~~我又要發花癡了~~
其實蠻喜歡那種陽光~可愛的開朗男孩~~巧的是
他跟我同年紀ㄟ~呵呵~~看到他的樣子就覺得他是個
活潑可愛~長得又帥的開心果呢!!哈哈~~我喜歡~~
整個就是一個帥帥可愛的樣子~不過很厲害的是~
他演袁承志卻又不會讓人感到太幼稚~~
導演說他和故事中的主人翁感覺很像~就是比較質樸陽剛的男生~
濃眉大眼的~鼻子很挺~想想也蠻符合的!!所以我越看越是順眼嘍~~
雖然說不很高~~但還好也沒太矮~~主要是氣質很合~~
金庸本人說竇智孔比他心目中的袁承志還英俊瀟灑勒~~
我想稱讚他的優點~並不只限於長相~
而是武打場面!!據說他並沒有武打的底子~但整齣戲看來
我覺得以一個沒有功夫底子的演員能打到這樣已經很厲害啦~
雖沒有焦恩俊柔軟瀟灑的身段~趙文卓凌厲矯健的身手
卻也能展現出一般武生該有的基本功夫~
或許該歸功於他平時喜好運動吧~平衡感與協調力極佳!
(講到這裡要順便稱讚一下趙文卓~他是我看過的武生裡最頂尖的!)



說到女主角和女配角~就有點給他內心感到七上八下~~
因為女主角青青(黃聖依)和配角阿九(孫菲菲)
與袁承志之間似乎有三角戀情ㄟ~~
我當然希望袁承志跟青青一起~直覺認為~男主角比較適合青青那種
有點任性~可愛~耍小脾氣~卻又聰明~對他專一的女孩子!!
這樣才能管管他那種"質樸"的老實個性~才能互補嘛~~是吧?
(說不是的不要講給我聽喔!!哇哈哈~~我是支持袁青配的啦~~)
每次看他們打鬧的時候都覺得他們小倆口很甜蜜~~
至於女配角~雖然我不希望他和袁承志在一起~
但不可否認的孫菲菲長得超美~好像蕭薔喔~~90%的相似度喔!
來演美女當然再適合不過了~~
難怪那個男主角要對她神魂顛倒~~讓青青吃飛醋~~
另外在中視討論區上面看到很多人討論主角對青青和阿九的感情
我自己是覺得~袁承志喜歡阿九~就像是一見鍾情
對於青青剛開始是出於義氣~照顧她~但是後來日久生情
而且感情也有點先來後到的感覺~已經不能沒有她了
加上阿九的身世~明朝公主~殺父仇人之女~種種原因~
最後讓男主角選擇與青青遠走海外~而不是選擇阿九~
這種情況就像是~一個雖無法天長地久~卻是對方永遠的摯愛
一個雖然無法成為最愛~卻能與對方相守到老~
哪個好?哪個贏? 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定見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蕭淑慎飾演的”何鐵手”
何鐵手的出現~真的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非常驚豔~~
蕭淑慎將何鐵手演得唯妙唯肖~每次她一出現
我就覺得賞心悅目~而且她和袁承志的對手戲非常精采
最好笑的地方就是她老愛勾引老實的”承志哥哥”~
可惜這位演員戲外吸毒~~希望她能好好愛惜自己的演藝生涯
因為她這次真的表現得很棒!!堪稱演技精湛!!

這部戲還有一個我很滿意的地方就是
整齣戲70%都是武打戲~非常紮實的武俠劇~
我就是喜歡這種啦~~~好過癮!!
要說史上看過最爛的武俠片~應該非楊XX版的~"神雕俠侶"莫屬
八年前的那個版本應該讓金庸吐血吧~~~
所幸~最近的武俠片都還不錯~
前幾年趙文卓主演的風雲也是很棒的~但演員造型很恐怖
尤其是那個聶風~有夠慘的~不過還是掩蓋不住趙文卓的武打英姿啦~

前幾天我上網花了十幾個小時~把碧血劍35集都看完了~
真是有夠給他意猶未盡~~尤其是最後和玉真子那個淫魔決戰
實在精采至極~~還有青青與袁承志終於修成正果遠赴海外~
想到就開心啦~~真好看!!

~~~~~~~~~~~~~~~~~~~~~~~~~~~~~~~~~~~~~~~~~~~~~~~~~~~~~~~~~~~~
英文名:Bobby Dou
綽號:小竇、竇竇龍
生日:1979年9月28日


星座:天秤座

身高:174cm
體重:65kg
戲劇代表作品:《碧血劍》、《天外飛仙》、《偵探物語》、《大醫院小醫師》、《天下無雙》、《愛上痞子男》、《赴宴》、《煙雨江南》《追風少年》、《美麗99》、《單身宿舍連環炮》
◎繪表/Cino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