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行程
~主要就是逛夜市~六合夜市是最有名的景點!
所以我們就先去逛~~況且~今天最開心的是~我以前公司的同事要來接我們
因為他是高雄人! 要帶我們去逛一逛~~~
在他還沒來之前~我們就自己先在夜市吃了些東西~~包括鱔魚麵
但我覺得鱔魚長得很恐怖~果然也不怎麼好吃~~~嗚嗚~~~怕怕~~
等到同事來接我們時~還帶了隻超可愛的紅貴賓狗狗~
不過這會兒大家都吃八分飽了! 所以他就帶我們去另一個瑞豐夜市!
這裡簡直就跟台北的士林夜市一樣恐怖~~~人多到爆~~
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覺得高雄人很多~~~哈哈~~~原來人都跑來這啦!!
夜市裡頭異常擁擠~~瓦斯桶排排站~~熱氣人氣沸騰~~~
感覺很令人窒息!! 很幸慶士林夜市已經不再是這樣令人膽戰心驚的光景!
因為我總是會幻想萬一瓦斯爆炸或者火災該怎麼逃生~~~~~~
同事和男友先去吃飯~我們三人就先自己逛自己吃~~~
逛了一會兒~吃了狀元糕~(雖然不用考狀元)然後就覺得應該去提款了!
因為沒錢啦~~哈哈哈~~~不過我們卻到處都找不到提款機
走了很遠~~竟然就走到了漢神百貨阿!! 這裡附近的街道可真是令人眼花撩亂~
因為又有燈光秀啦!! 整排的樹木都掛滿了閃亮的燈泡~還會變換色澤~~
真的覺得高雄市區有用心在經營市容!! (但是路燈還是不要忘記開阿!)
最後同事開車載我們回飯店~結束勞累的一天~~

這次回到飯店~覺得腳已經快升天了~~~~
所以我們拿出剛剛在商店裡買的泡腳粉來泡腳~~
三個女生洗完澡之後~就把浴缸放滿水~然後坐在浴缸邊~
六隻腿就泡進熱呼呼又有恐怖綠色的舒緩泡腳水中解放它們~
~~~好舒服阿~~~~挺享受的!!! 吃完東西~~我們又再度躺平了~~~~

1/3 橋頭糖廠



今天很輕鬆~行程只有一個!就是橋頭糖廠!
所以我們在飯店吃完早餐之後~就跑回房間看電視~
看到十點多才出門~~
這個糖廠我也不曉得為啥有名~反正台灣以前的工業跟製糖很有關係!
我們也是靠這個起家的吧? 到處都有古老的糖廠~~
不過我最愛的東西其實是糖廠的冰棒! 因為都很好吃喔~~~
所以這次也買了冰棒吃! 果然比旗津的讚
這裡還有一隻很大的非洲金剛鸚鵡~~紅不隆咚的~~~
好大一隻~~但是很漂亮~有紅色藍色黃色等等~~七彩霓虹燈阿!哈哈~~



而且牠還會啃瓜子!! 真是厲害~~~廖艾倫家裡有養鳥~~可愛死牠了!
應該就像我看到貓咪一樣興奮吧~~哈哈~~~
這個糖廠還有許多古老的火車頭~~~反正就照一照拍一拍~~
雖然很多死小孩(欠扁!!)一直在有"禁止攀爬"標語的火車頭爬上爬下
但我們還是耐著性子把照片拍完~~~
而且這裡還有人在街頭賣唱~~很奇怪的是~~他唱日語歌!!
說到街頭賣唱~~高雄也真是有意思~~
在這裡聽不到啥國語歌ㄟ~~周杰倫~蔡依林~王力宏~阿妹都聽不到!
只有港都夜雨~媽媽請你也保重~這種經典台語歌最夯~~
再不然就是唱日語!! 難道是南部人愛聽日語歌嗎? 我也不曉得~~~~
總之~~我每天都可以聽到台語歌曲~~就連年輕的大學生街頭賣唱也唱台語歌ㄟ!
~~~我覺得她們很厲害!! 然後小朋友交談都是用台語~
印象中~在台北~和同學都是說國語的~~
並不是說這樣的感覺不好~~只是我們都很驚訝~~~
這裡的文化和台北非常不同~~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去高雄玩的原因~
多了解不同地方的風土民情是很重要的!! 而且~~高雄人大太陽都不撐傘的!
好熱ㄟ~~~大家都可以這樣若無其事的走在大太陽底下~~~!!!
要是在台北早就傘花一堆了~~~不撐傘也得擦擦防曬~~~是吧?
過了好幾個小時~眼見下午時間也過得很快~~
我們就趕回飯店拿行李~準備搭高鐵回台北嘍~

最後三個女生的結論是~~~~
雖然高雄也有它迷人之處~但我們還是比較喜歡住在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