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同學去逛北投溫泉博物館~~
本來覺得應該蠻無聊的~~
事實上也是真的無聊啦~~只不過~
這次我有帶相機去~所以拍照拍得很開心喔!!
溫泉博物館是古蹟~~當然有許多的古董啦~~

其中有一個榻榻米交誼廳~~感覺躺那上面應該很舒服~
依稀記得小時候在鄰居家的房間~躺在榻榻米上翻滾~
感覺好舒暢呢~~可以滾來滾去~哈哈~還能聞到淡淡的草香味



另外一個特色是美麗的彩繪玻璃~~這些彩繪玻璃當初都被偷光了
所幸有人曾經為這些彩繪玻璃拍照~因而留下些許線索
讓主管機關得以有機會修復~複製這些美麗的彩繪玻璃~
看到陽光投射在玻璃上~透出五光十色絢爛的光采~
不禁令我想起高中母校~每年的聖誕節彩繪玻璃活動~~好懷念啊!!
這次再度看到美麗的藝術品~當然要給他留下紀念~好好拍他個幾張嘍~
彩繪玻璃旁~有一個非常大但已乾涸的澡池~現在已停止使用!!
想想若是可以在有彩繪玻璃圍繞的澡池泡溫泉~那該多詩情畫意啊~呵~


溫泉博物館中~有很多的木造樓梯~我超喜歡這些復古階梯~還有雕刻
感覺好像上海30年代那種豪門貴族家裡的華麗階梯~
想當然~我就在這些樓梯上照了好幾張相~
我一直都很喜歡室內有樓梯的房子呢!
而且我喜歡在上面爬來爬去~~怪吧!!
在博物館外頭的草坪~我們還不經意的看見好幾個同人誌的那種裝扮
有些服裝還蠻好看的喔~~哪天有機會我也想玩玩角色扮演啊~呵呵~
不過我一定要選服裝好看適合我的啦~~~巫女的造型我還蠻有興趣的!


博物館的附近~就是北投的圖書館~~
這間圖書館是新翻修的~~如果不說~你一定猜不出他是圖書館!
因為造型外觀很特別喔~~是木頭建物~加上透明玻璃的裝潢~
感覺很不一樣~~沒有冷冰冰的水泥牆~取而代之的是溫暖的木質建材!
我喜歡這樣的圖書館~~大家應該會變得比較喜歡讀書~~哈~~


離開博物館後往下走~看到一間原住民的文物館~
順便進去參觀~~人不是很多~~但一上樓~立刻聽到震耳欲聾的敲打聲
原來~~是我們幾個曾經很熟悉的記憶~~製作皮製品!!
在那段高中的歲月裡~學校也曾經教我們製作"皮包"~純手工喔!!
從模型敲打~到染色~~穿線~~都是一步一步精心製作的成果~
那個皮包~我到現在還珍藏著呢!!製作皮製品的過程實在很有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我非常喜愛皮製品的氣味~~還有皮製品的觸感~~
雖然這些東西在染色的時候~~很臭!!
看了原住民的生活~服飾~手工藝品~~發現他們真的是很有藝術天份!!
連門口的小豬木雕像都那麼可愛~~服飾方面~我喜歡排灣族的華麗
但也喜歡阿美族頭上的白色羽毛~~飄阿飄的~~很輕盈~~柔美~~


行程走完之後~本來到starbucks喝下午茶~~
沒想到我媽突然在電話裡跟我說~要帶我們去三芝玩~~
於是就立刻出發啦~~其實到了三芝海邊~~發現那裡好臭~~
有豬圈的味道~~好奇怪喔~~還有很恐怖的公廁~~米田共滿天飛~~
幸好~~散步的草地上有好多人帶著可愛的小狗狗來玩~~
我們遇到可愛的哈士奇~當然要幫牠留下可愛的"倩影"
只是~哈士奇六個月就超級好動~~跑個不停~~很難照到正面~
不過主人很好~跟我們聊了很久~~後來才發現
原來他們全家出動~而且帶了四隻狗~~哇哇~~~好厲害啊!!
真是全家和樂融融~與狗狗共享天倫之樂~~~
好喜歡這樣的假日傍晚~~海風清清吹拂~~有遊客~有小狗四處奔跑
這就是幸福的日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