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的雲門舞集公演~
只能說~~他們真的很厲害ㄚ!
雖然是雲門2~但是看了他們的演出
就不會懷疑雲門2的實力了!

七點半在中正紀念堂廣場開演~
我和馬麻六點半就到了!
廣場上已經坐了八分滿的人群~
真的有一種盛況空前的感覺!
記得以前看明華園的影片也是這樣的場景!
其實內心還蠻開心的!
因為台灣人多少還有一點想欣賞藝術的興致~
找了很久~終於在右方大螢幕前找到一個不錯的位子
席地而坐~~將近兩個小時喔!! 
當時天空烏雲密佈~~我心想不妙~
該不會等會下大雷雨吧!! 
幸好開演前~烏雲全部散去~~
真是老天保佑! 我可不想穿雨衣ㄟ~~
因為演出時段是不能撐傘的喔!
另外~場中不時會有好幾個工讀生
舉著"請坐下" "走道淨空" 這兩個牌子
穿梭在人群中~提醒大家注意事項~
也有許多服務志工~提供扇子~坐墊~
感覺整體素質和服務還不錯~~
雖然我旁邊有幾個很吵鬧的小妹妹~
讓我很想揍人!!   但是我還是忍下來了~
畢竟這是一個有氣質的場合~~哈哈~
所幸後來我旁邊坐了一位女生~
幫我把那些吵鬧的死小孩隔開~
還有死小孩開場後很識相的比較不吵了~~
本小姐於是乎非常開心的觀賞雲門的表演!
沒有扮演虎姑婆吃小孩的戲碼!! 呵呵呵~~






雲門這次演了很多精華版的內容~

以下幾個是以前舊的表演~但是都很有名!!

1. 流雲

其中流雲就真的像是漫步在雲端~動作好慢好慢~
很像老人在打太極!!


2. 行草

這個是一位女舞者單獨跳的! 感覺動作很俐落~~
速度很快~~就是草書嘛~~當然要行雲如流水~哈~

3. 狂草

由幾位男女舞者一起表演~
我覺得動作更具有力與美ㄟ!! 高難度技巧比較多~
有一段~我個人覺得~很像是武俠片裡
男女俠客打鬥過招的橋段~呵呵~~蠻精彩的!

4. 水月

一位舞者演出~~
動作也是很迅速又很柔軟~~

5. 輓歌

林懷民先生說這齣舞是要獻給九二一受難者!
所以這段舞開始前~大家有默哀一分鐘!
說到這位女舞者~實在太令人讚嘆了!
她竟然獨自轉圈轉了十餘分鐘ㄟ~~~
都是同一個方向喔! 天ㄚ~~她不會頭暈嗎?
有人可以告訴我她為什麼不會頭暈啊??
這樣一直轉一直轉~~超神奇的!!



看完這五段~~就是中場休息!!
大家終於可以站起來活動筋骨~
主持人訪問觀眾~還有人從廣州來呢!!
外國人也不少喔!!
可見雲門的名氣真的不小~
也挺有口碑的!


6. 花語

這一齣舞是林懷民老師2008年的新舞~
地上灑滿了粉紅色的花瓣~~很浪漫喔!
所有的舞者換上粉嫩鮮艷色系的舞衣~
在粉紅色花瓣上翩翩起舞~~真的很像花精靈呢!
視覺效果不錯~~令人賞心悅目!
演出到這裡全部結束~~



最後還邀請兩百位觀眾上台跟花瓣一起共舞!!
你就看到許多老老少少上台去亂舞~~哈哈哈~
還挺有趣的~~很多人都不怕生喔! 盡情的跳~
看他們真的超high~~~最好笑的是~~
還有一個老阿ㄅㄟˋ學那些舞者的慢動作
然後還在地上翻滾~~台下觀眾笑翻
馬上給予熱烈掌聲~~這位阿ㄅㄟˋ也很配合
學雲門的舞者謝幕的姿勢~~觀眾們真是樂壞了!!
好好笑喔~~~今晚的表演真的很不錯!
這些舞者的柔軟度都很好~
不過我發現女舞者都不能穿內衣~所以都激凸~
我媽還說~為啥她們不貼胸貼?   哈哈~~
可能這就是藝術吧!! 要呈現最原始的風貌~~~
穿內衣可能會妨礙她們動作的伸展!!
最可貴的是這次觀眾都還算是很守秩序~~
整場演出蠻順利的!
總之~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看這種公演!
期待很久沒看的明華園~希望他們也能再辦一次這樣的活動!
那種和好幾千人一起觀賞節目的感覺很讚ㄟ!!





下一個藝文活動~~我想~~歌劇魅影在小巨蛋的演出
是我接下來想參與的~~呵呵~雖然我在英國唸書時
有去倫敦看過這個音樂劇的演出~但我覺得
這種經典的戲碼看幾次應該都不會厭倦的!
更何況歌曲又超好聽~~我很愛呢!! 
三不五時也很想來給他唱一下~哈哈~

暑假還真忙~~充滿藝文活動的一個假期! 好有趣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y 的頭像
    Anny

    Anny's Wonderland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