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跟Ellen一起回到我們親愛的高中母校~文德女中的日子!!
最近我的兩間母校因為孫仲瑜學姊很紅~~尤其是文德女中!
新聞媒體一直講XXX在文德女中的時候OOO.......
所以~~我和Ellen回學校探望老師~順便探聽八卦!! ㄎㄎㄎ~~~







在開始廢話之前~~我要先告訴大家~~
這一次回母校~~我聽到的是不幸的消息!!
事情要從四年半前說起! 四年半前~我剛考進石牌國中代理教師~
在當時認識了一個國文科的同事~也是代理教師! 我們常常一起聊天~
後來過了半年~她考進我的母校~文德女中!!
隔年~我回學校的時候還有去找她聊天~後來我就出國唸書了!!
直到今天~我要回文德看老師~想說也先打個電話給她~
告訴她我等會要過去找老師~順便找她聊天~
結果~電話的這一頭~是個年輕男子的聲音~
Me: 喂~請問這是XXX的手機嗎?
對方: 是!
Me: 請問~XXX在嗎?
對方: 你哪裡找?
Me: 我是她以前石牌國中的同事
對方: ...........(在電話另一頭對某人說: 是她以前的同事! 你跟她說啦!!)

接過來的並不是我的同事~~而是一位婦人的聲音!

婦人: 喂
Me: 請問XXX在嗎?
婦人: 不在~~~
Me: 請問她現在還在文德女中嗎?
婦人: 不在了! 她不在了!!
Me: ????蛤????
婦人: 她不在了~~你懂意思嗎??她過世了!
Me: (當場愣住~~~~~~**%$#%%$)

當下的我~~真的傻住了!!
她~~~~過世了?? Why??

她的母親告訴我~~她得卵巢癌~今年七月過世了!
她~~才33歲而已!!
我不斷向她的母親說抱歉~~我真的不曉得發生這樣不幸的事情!!
她的母親很客氣~一直說沒關係沒關係~~她沒辦法通知到所有人!
所以我不曉得~沒有關係!! 還說歡迎我去她家玩~~><

真的很令人震驚~~她當時還好好的~~~
後來回學校問老師~~才知道原來她發現的時候
腫瘤已經很大了!! 做化療到最後也撐不下去~撒手人寰~~
最悲哀的是~~她的母親其實也得了癌症! 只是白髮人先送黑髮人~~~
而且我這位同事病發到過世也只有短短一年的時間而已!!
她的人生~~就這樣走完了!!
很令人唏噓~~~也令人難過!!
活生生的一個人~~從此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一個我曾經說過話聊過天的同事! 自此再也無法出現在我眼前!!
這種感覺~~我真的有點無法接受~~~~~






拋開沉重的心情~~我們仍然到了學校探望老師!
一路上~公車變多了~內湖更加的繁華了!!
有了捷運~~周邊的景象突然變得有些陌生~
一直到校門口附近~才又熟悉了起來!!
幸好~今天我高中的班導還在學校!!
跟老師聊了好一陣子~~同樣的心得就是~
現在的學生很難教!! 連女生也是~~很難搞!!
同樣不愛念書~不愛打掃~懶惰~被動~~
這在我們那個時候的文德是很難想像的!
以前的學姐們也都是很有氣質很認真念書ㄟ~~
看看來來往往的學妹們~~一點都不像是沒有氣質的女孩啊!!
詢問以前教過的老師~~許多老師都離開學校了~
有些到公立高中~育成~永春~華江~北一~大直~~
只有國文科老師比較沒有變動!! 幸好我還有好幾位老師還在這裡教書!
但很令人難過的是~Ellen的歷史老師~~現在變成植物人了!!
班導說~人生在世~想做的事情要趕快去做~~
不然你永遠不曉得自己錯過了什麼最重要的事情!
我突然想起~~還好我出國念了書~學了鋼琴!!
完成自己的夢想~~~也算是無憾了!
世事難料~~畢業十二年了~~人事已非!!
死的死~離的離~散的散~~能相聚還算是一種福氣!
看看我身旁的Ellen同鞋~~認識已經16年了!!
真的要好好珍惜這種緣分~~
我的導師已經快接近60歲了!! 還能在學校見到她~我真的非常開心!
因為我不曉得下次回來老師是否仍在學校!






老師去上課之後~~我和Ellen開始逛校園~
追尋過往的足跡~~~剛好校長也在~~我們就和校長聊了一會兒!!
校長室和外面的佈置都重新裝潢了~很漂亮!!
校園依然乾淨如往昔~~這是我在公立學校待了好幾年所沒看見過的景象!
我的母校~一直都是這麼乾淨整齊的地方! 看了很舒服~~^^
學校每間教室除了以前既有的設備~該有的一應具全~
電腦~單槍當然也都沒有少!! 還多了一間電腦教室!!
現在的學妹真幸福~~^^
一樣的白衣藍裙~不一樣的面容~~
想起自己高中時代~~也曾經和她們在同樣的空間裡揮灑著青春~
有些地方學校整修了~~看起來還是很美!!
讓我不禁想要把這些美麗的角落一一用相機捕捉下來~~







拍完照之後~又陸續找了幾位老師聊天~~
但也聽到許多令人鼻酸的故事~~~




慈惠~希望妳在天堂過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