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

要跟各位說~~

我的這個認證流程因為年代已久~

是四年前的!!!

似乎後來有些規定有改變~~

請大家以現在台灣駐英國辦事處網站的標準為主喔!!!

我的有些是舊規定了!!!感謝大家!!!





我拿到學歷認證了!
而且~~而且竟然只花了十天!!!
從十二號寄出去~~竟然在22號的今天就拿到了!
會不會太有效率啦! 我該說是中華民國政府辦事效率好
還是英國的Exeter University堅守岡位~~讓外館的查證程序順利?
總之~~太開心了~~~~沒有讓我苦等多日~
它就這樣活生生的以DHL的姿態出現在我家的信箱~~~
ㄚㄚㄚ~~~我不是在做夢吧?? 感謝中華民國駐英國辦事處的認真負責阿!
也感謝我的英國研究所母校如此的配合~~~
嗯~~講得我好像得了奧斯卡金像獎勒~~~哈哈~~~
那麼~~~我應該要來說說~~我這一次的學歷認證過程是如何進行的!

首先~~如果你放心把自己這一生最重要的畢業證書和成績單交給
老是把護照寄丟的英國郵政的話~~那你可以略過這個程序~~
直接冒著可能會"壯烈成仁"的風險~把畢業證書正本和成績單正本
寄到英國去做學歷認證!!
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不信任大英帝國的郵政~~
那麼就必須多這麼一道手續~~
就是先跑外交部領事館一趟做正本和影本相同的認證!

網址: http://www.boca.gov.tw/ct.asp?xItem=2295&ctNode=186&mp=1

地址: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2號3~5F

時間: 8:30~17:00


必備文件如下

1. 畢業證書影本- 兩份
2. 成績單影本- 兩份
3. 畢業證書正本
4. 成績單正本
5.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正本

到了外交部~請上二樓~~
到最後面的地方拿號碼牌~然後先填一張黃色的單子
填完之後等待叫號~再將文件通通交給辦事人員~
正本會發還給你~影本他們會留下!
隨後會給你一張收據~兩個工作天之後再來取件!

PS:外交部領事館看起來真棒~我也想在這裡工作呢!! 感覺就是很國際化
很適合我們念英文的人阿!!哈哈~~~可惜這是要考公職才能進來呢!

兩天之後取件~~你就會拿到畢業證書和成績單的影本各一份~
然後背面會有外交部的章!
再來就可以開始向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申請學歷認證了~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網址:

http://www.taiwanembassy.org/UK/ct.asp?xItem=1772&ctNode=917&mp=131


應備文件:

1. 畢業證書

英教育部認可之英國大專院校畢業證書原本或經由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其分支機構核驗「正影本相符」之影本,詳如補充說明3。

2.  查證書

簽署「查證英國學歷授權書」一件,格式如下附表格。

3.  護照、英國簽證

申請人護照及來英就學之英國簽證頁影本。

4.  文件驗證申請表 請填寫文件驗證申請表一份(請詳填聯絡地址、電話及申辦人親簽 ) 。
5.  畢業證書成績單之中文翻譯

畢業證書及成績單之中文翻譯驗證,請參考下附樣式請翻譯社或自行譯妥,並於譯文下方書寫翻譯者姓名並簽章。



要補充說明的是~如果你有辦延簽證的話~最好連延簽的那一張都要一起影印寄過去喔!
還有中文翻譯的部分~網站上也有可以對照的範本~大家要先仔細看過範本~再做翻譯會比較正確!
但是每個學校畢業證書和成績單寫的內容都不太一樣~所以還是得靠各位的翻譯功力啦!



規費

  1. 畢業證書、成績單驗證:正本每件10英鎊,加發影本每件5英鎊。因領務局或其分支機構驗證「正影本相符」時僅代收驗證費(乙份)新台幣5百元(相當10英鎊)。倘申請驗證多份正本或加發影本,請另備正本每份10英鎊或影本每件5英鎊之驗證費用。
  2. 中文譯本驗證:正本每件20英鎊,加發影本每件10英鎊。 (中文譯本影本不能單獨加發,依法英文畢業證書影本應連綴於中文譯本影本,並加蓋騎縫章)。
  3. 請以現金、銀行匯票或postal order支付,匯票抬頭請註明: T.R.O. in the U.K. ,不受理個人支票、 50英鎊現金鈔券及其他貨幣。(倘所交銀行匯票此間託收銀行拒收或收取託收手續費者,須由申請人自行補足)


這樣應該很清楚了吧!

我個人是除了正本以外~通通都加印一份影本!所以很貴~~
竟然要90鎊! 然後我又很猴急的叫他們幫我寄DHL~~再加50鎊!
所以總共要140鎊阿~~唉娘喂~~~~~~~心痛~~

對了~請自己另外拿一張紙~註明你要正本幾份~影本幾份
並自己先寫好金額~
例如 畢業證書正本5份*10鎊= 50鎊
依此類推~~~然後一起放進信封寄過去~
之後寄回台灣的收據就會長得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嘍!!



不過為了我的加薪~~只好快馬加鞭~~
對了~~我回郵信封有加上一個硬紙板~因為怕會折損文件~~
大家如果怕文件被折到也可以這樣做~~
另外~英鎊匯票的部分~有些銀行不是外匯指定銀行~
所以你們必須先打電話去確認是否能立即取票~或者有沒有賣英鎊匯票!
否則會撲空喔~~~我當時先打去給華南銀行~他們沒有賣英鎊匯票~
打到第一銀行~他們說必須隔天取票~因此我就打消去一銀的念頭~~
最後換機率最大的台灣銀行~果然他們有賣英鎊匯票~也能馬上取票!
所以我在上星期一就把所有文件和匯票備齊~(記得匯票要放進信封裡一起寄過去阿!)
然後火速趕在郵局關門前~將它們寄出去~~靜候佳音!!
沒想到~~~沒想到~~~它們竟然在十天之後~~就這樣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ㄚㄚㄚ~~~上帝保佑!! 阿們!

給大家看一下它們的長相~~







中英文兩份都有加蓋騎縫章~~

畢業證書的中文和成績單的中文都必須自己翻譯喔!




這些認證的章都是蓋在文件的背面!






明天就火速前往學校~把我的學歷證件交付人事室~~等著開學加薪升等啦! 哇哈哈~~


當初也是因為有好心的同學幫忙我解答這些認證過程的疑惑~
所以~如果各位有什麼問題再問我吧!!


很抱歉的是~~有許多學弟妹或者網友跟我要證書的翻譯~~
因為這涉及個人隱私~我不會將這些重要資料給陌生人看~~
所以~這點我沒辦法幫各位~~
請大家要自己翻譯嘍~~~不懂的可以google一下~~
上面給大家的那些網站也有翻譯的範本~~可以參考~
應該都可以找到答案~^^
如果我知道的我會盡量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